【原创】来自遥远之地的女巫

※没逻辑的傻白甜zz小故事


智障情话王子撩老奶奶的故事

远离人间喧嚣的小山庄,一望无际的碧绿牧场中,住着牧场的继承人,一位放羊的金发少年。

金发少年每日都乐呵呵的,脸上挂着憨厚的笑容,见人不管认不认识都是爷爷好奶奶好叔叔好阿姨好弟弟好妹妹好地打招呼,谁有麻烦不管熟不熟悉都是送砖送瓦砸锅卖铁给钱给食物地帮忙。

人们却都说金发少年是个傻子。你看他又被乞丐占了便宜,你看他放羊又丢了自己的羊,你看他做生意又赔了本。他的父母早逝留给他这么多家产,估计再有几年就被他败光了。

金发少年不知道这些非议,他一直挂着阳光的傻笑。家里没有一个佣人,少年就这样一直独自生活,直到他二十岁那年。

二十岁那年,少年遇到了只身来到消息闭塞与世隔绝小山庄的女巫。

女巫看起来与他年龄相仿,黑色的尖顶巫师帽下藏着一头银色微卷的长发,披着长长的黑斗篷,坐着没有人推就会自己动的魔法轮椅在天上飞翔,身后是装着稀奇古怪药剂的大包裹。

金发少年第一次遇到女巫的时候,他正在放羊。女巫就这样驾着魔法轮椅从他头顶掠过,身后跟着一群胡乱叫唤的乌鸦。少年循声抬头,一路看着女巫在一群乌鸦的簇拥下缓缓降落在他面前。

您好,叨扰了。女巫缩在魔法轮椅里,轮椅自己向着少年驶过来。请问这里是你的领地么?

少年看到了女巫藏在帽檐下的那双眸子,是和头发一样的银灰色。

你真好看,金发少年看呆了,直勾勾地盯着女巫喃喃自语道。

请回答我的问题,年轻人。

你多大了,金发少年仍然痴痴地盯着她。

年轻人!女巫忍无可忍地拿出一根法杖敲了一下少年的头。请回答我的问题!

啊......什么问题?

这里是不是你的领地?

啊,是的是的。

我知道了。女巫收回了比她还高的法杖,让魔法轮椅缓缓地继续前进。不好意思叨扰了。

你这句话说了两次耶!金发少年兴冲冲地跑过去追上女巫,你会住在这里么?我们还能再见面么?

无可奉告。女巫甚至没看少年一眼,请不要跟着我,你这没礼貌的年轻人!

我觉得我喜欢你!

咚!女巫又掏出法杖重重敲了一下少年的头。你这没礼貌的年轻人!

说着女巫便驾着魔法轮椅背着大背包飞远了。

金发少年呆呆着目送着她的背影,觉得自己恋爱了。

女巫第二次见到金发少年时,她在自己的小木屋里咕嘟咕嘟地调制着药水。

你好啊!药水从沼泽色变成猩红色时,金发少年从门边探出了头。

你是怎么知道这里的?!女巫很惊讶,掏出魔杖指着少年。

我昨天跟着你一路跑过来的!

你这跟踪狂!银发女巫驾着魔法轮椅驶到门边,魔杖都戳上了少年的鼻尖。请你原路回去不要打扰我!

少年呆呆地盯着女巫的银色眸子,身子不由得向后倾。那个......你喜不喜欢花啊?说着就变魔术一般从身后掏出一把鲜花,紫的白的粉的黄的都有。你喜不喜欢这个?少年的蓝色眼睛里闪着期待的光。

女巫愣了愣,然后接过凑到自己面前的花束,仔细嗅了嗅又摘下一瓣尝了尝。这种花什么用也没有,做不成药剂。女巫这样下了结论,最后抬抬手,花束自己飞到了角落里的一个空瓶子中。

哇,你好厉害!

雕虫小技而已。

那你喜不喜欢?

不讨厌。

女巫这才注意到金发少年已经钻进了自己的小木屋,好奇的打量着屋子里的药水瓶咒语书羽毛笔还有一只乌鸦。不许碰!女巫警告道。

你是从哪里过来的?

无可奉告。女巫驾着魔法轮椅在一排药水里摸索着。

告诉我嘛告诉我嘛告诉我嘛.......

不许吵!女巫嘟囔一句,差点打翻一个药水瓶,旁边的少年眼疾手快地帮她接住。

我从遥远之地来。看着对她露出阳光笑容的金发少年,女巫想着告诉他应该也无妨,况且他刚才拯救了自己一瓶超稀有的独角兽眼泪。

那你多大了?

没礼貌的年轻人!说着女巫便气恼地掏出法杖敲了一下他的头。

告诉我嘛告诉我嘛告诉我嘛......

......别唧唧歪歪的,我告诉你就是了。不过我也不太清楚,应该是三百一十岁吧,年纪大了就不在乎年龄了。

............

怎么,被吓到了?女巫想着小鬼就是个小鬼,不自量力连情况都不清楚就说喜欢。

那你能不能和我结婚!正这样想着金发少年就蹦出来这么一句。

你这流氓!女巫恼羞成怒,还没掏出法杖金发少年就躲到了一边,笑嘻嘻地说,我是认真的啊,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就喜欢你了。

嬉皮笑脸,油嘴滑舌。女巫不屑地驾着魔法轮椅走开了。

我是说真的啊!少年追了上去,其实今天我来是想邀请你去我家玩的。

不去,滚。

去嘛去嘛去嘛去嘛......

我知道了!你别吵了!吵得我头痛!少年现在机灵了,用法杖敲他他就躲,似乎还找到了女巫的软肋。

那要不要明天我来接你?

不用了。你家在哪里我还是记得的。

少年蹦蹦跳跳地出了小木屋,一脸满足的样子:你一定要来啊!我会等你的,从晚上一直等到天亮直到你来我家。

.......省省吧。女巫撇撇嘴,你就算是这么说我也不会早去的。

两人第三次见面,女巫黎明时就驾着魔法轮椅朝少年家飞去。掠过山川,湖泊,森林,草原,最后看到了白花花的一大片,那是金发少年的羊群。

女巫稳稳地让魔法轮椅在羊群中落下,耳畔全是咩咩咩咩的叫唤声,然后她就看见了趴在一只羊身上呼呼大睡的金发少年。

醒醒。女巫用法杖敲醒了他,你的羊都跑出栅栏了。

金发少年迷迷瞪瞪地醒来,呀,你真的来了,而且来得好早。说着就张开双臂抱住了躲在黑色大斗篷和黑色巫师帽里的女巫。

啊,你这流氓!女巫立即抽出法杖狠狠敲了他十几下,恨不得把对方敲成脑震荡,你牙还没刷给我起来!骂骂咧咧间却没注意到自己的耳根已经红了。

我一直在等你,从昨天晚上开始就一直在等,快到天亮的时候我困得睡着了,可是我真的一直在等你。少年终于彻底醒了,顾不得被女巫打后头上红肿的包,就急急忙忙地向女巫解释。

先别管这个,你的羊,都要跑了。女巫无力地指指栅栏,心想这个成年人智商简直和六岁儿童差不多,够让人操心的。

金发少年站起身,拍拍身上的草根:没关系,反正我家羊很多的。

啧,你这败家子。女巫眼中满是不屑之情,一脸鄙视地盯着少年。

别......别那样盯着我啊。少年似乎很失落,我知道错了,我马上就去把羊找回来。

女巫叹了一口气,低下头时巨大的帽檐盖住了她的双眼。你知不知道你一共有多少只羊?

这个......少年挠挠头,大概是.......

好了我明白了你根本不知道。女巫扶额,感觉跟这个大龄智障相处十分头疼:是513只对吧?

哇!你好厉害!

雕虫小技而已。

但是我本来也不知道大概有多少只。

......女巫觉得今天答应来少年家真是她做出的最智障的举动。但是真要她放着这个大龄智障不管她又觉得不舒服,自己还真是爱多管闲事。

随便挥一挥魔杖,少年便看见一群羊,可能有上百只吧,从远处的森林那里飞来,咩咩咩咩地不知所措乱叫唤,白压压地像一块巨大的云朵,最后稳稳地降落在他身边,着了魔一般四处欢蹦乱跳。

女巫顺带还修好了少年家的栅栏。喏,现在你家丢的羊全回来了。

哇你好厉害!少年用崇拜的目光看着一脸不耐烦的女巫,还有,这么多......都是我丢的?

对啊,你这个败家子。所以你请我到你家做什么呢?

玩啊!

......我要回去了。

哎别别别啊,少年情急之下拉住了女巫藏在斗篷里的手,要不你和我一起放羊吧?

啧。这时候偏偏有一群羊跑到女巫身边,咩咩咩咩亲昵地叫唤,围成一团,想走也走不了了。哎,那好吧。女巫无奈地答应了,不过你给我把手放开。

啊......抱歉抱歉。意识到自己拉到了对方的手,少年似乎......很满足的样子。那天在一群羊咩咩咩咩的簇拥下,女巫静静坐在魔法轮椅里看着远方,金发少年则站在她身旁,两个人默默无言,任风拂动他们的衣角与发梢。

你说的遥远之地,在哪里呢?

从这里,要穿过草原,森林,湖泊,山川,然后再掠过沙漠,火山,最后是海洋。遥远之地,就是海中的一个小岛。

那么远啊。

嗯。

那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呢。

没事,随处看看。

银发女巫的瞳子中深邃得像是映出了眼前的所有风景。一直在眺望远方,是在看自己的故乡么,金发少年这样想着。

那你可不可以跟我结婚?

我要走了!女巫对少年突然蹦出的这一句感到猝不及防。少年总是这样随随便便地将求婚挂在嘴边让她感到很气恼。

哎别别别!我是说真的!

女巫叹了一口气,我已经三百多岁了,你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小孩子,懂么?

理理帽檐,女巫瞥见金发少年一脸无辜地眨巴眨巴那双蓝眼睛盯着自己,她都能想象出来对方要说什么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你要是觉得我笨我可以改啊!真的!

......我没这么说。女巫反而觉得不好意思,别过脸来不去看少年的脸。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身上有遥远之地的诅咒,在遥远之地生长的女巫都带有的诅咒。

反正告诉他了以后他就不会再说什么求婚,女巫这样想着。

作为女巫我可以用魔法永葆青春,尽管我已经度过百年岁月。但是从遥远之地来的女巫一旦与普通人相爱,就会失去魔力,没有近乎无限的寿命,容貌也会变回老态龙钟的样子。这就是遥远之地的诅咒。

所以你就会和一个老婆婆结婚,听懂了么?一口气说完这些,看起来只有十几岁的女巫长舒一口气,对方会有什么反应呢,估计是大吃一惊然后是连连道歉最后不辞而别找借口开脱什么的——

是这样啊!她听到了背后少年恍然大悟的声音:怪不得,我就说你怎么这么像老奶奶呢!

咚!咚!咚!早有准备的女巫迅速掏出法杖对着少年的头狂敲一气,没礼貌的年轻人!!

哎呦哎呦,别打我了。少年被打得措手不及也不知道还手。我也没说错啊,比如你一句话会说很多遍,还经常叫我年轻人,每天都坐在轮椅上......

那也很正常吧?我都三百多岁了。女巫忿忿地想着,我这个年龄都可以做你祖宗了,还这样对长辈不尊敬。

那话说回来,你没有否定和我结婚喽?

我没这样说过!......你这家伙不会好好听人说话么?女巫感觉自己那一大段话白讲了。

那个,我不在意啊!少年也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我是真的喜欢你啊!

啧,又来了。让女巫最反感的一点又来了,这个毛头小子动不动就把喜欢啊结婚啊什么的挂在嘴边。我回去了!

哎等等别啊......少年伸手想去捉住女巫的衣角,但是对方这次是真的下定决心要走。魔法轮椅飞回了天上,身后跟着一大群乌鸦,嘎嘎嘎嘎;地面上羊群全都仰视着渐渐远去的魔法轮椅,咩咩咩咩。金发少年也只好呆呆地留在原地目送女巫远去,明净湛蓝的天空也第一次让少年觉得落寞。

一周之后金发少年又悄咪咪地跑到了女巫的小木屋门口,这是两人的第四次见面。

这一周女巫都在制作魔药,试验咒语,用掉毛的羽毛笔在陈旧的羊皮纸上刷刷地写着自己的女巫心得。总之一分钟都不让自己闲着,赌气一般地忙活着。

山庄里有不少人已经发现了少年似乎和新来的女巫小姐很熟,或者是少年对女巫有不一般的感情。啧啧,看着少年急吼吼地向小木屋跑去的背影,大家感叹,偏偏一个傻子对美丽的女巫小姐这么上心。

那个......叨扰了。当锅中的药水由珊瑚色变成墨蓝色时,女巫注意到了缩在门框边只探出一个头的少年,等等,他那句“叨扰了”是在学自己说话?

少年难得地毕恭毕敬,见女巫没有答话便小心翼翼地将一束花放在门口。这个应该是草药,我查过的......可以用来做药水......看着女巫还是冷冰冰地盯着自己,少年又补上这样一句。

哼。女巫抬抬手,放在地上的草药就飞到手边。闻了闻又摘了片叶子尝了尝,女巫将草药全部倒进咕嘟咕嘟冒着泡的锅中。

进来吧。

话音未落少年便冲了进来,脸上那种单纯到极致的傻笑又回来了:我给你带了礼物!说着便变魔术一般拿出一件,裙子?

常年穿着宽大斗篷的女巫眯着眼端详着裙子,奶白色的,一层又一层的荷叶边上点缀着一层又一层的蕾丝花边,还有在她看来繁琐至极的丝带珍珠之类的装饰,褶皱也非常多——嗯,这感觉就是爸爸会给小女儿买来当生日礼物的那种裙子。

盯着一脸莫名期待的金发少年,女巫下意识地扯了扯斗篷:想让我穿这种衣服?不可能。

穿嘛穿嘛穿嘛穿嘛......

做梦去吧!女巫不会再中招了,掏出法杖就作势向少年敲去,果然这样对方就噤了声。

你不喜欢么?少年一脸委屈巴巴。

怎么可能喜欢!女巫挥挥魔杖,将那件少女心满满的裙子塞进角落的大衣柜里,一堆黑斗篷中间。你来找我就是为了这种事么?

事实上,咳咳,我想邀请你去我家——

我可不想再放羊了。咩咩咩咩的吵死了。

不是不是,其实我是想邀请你去我家住一晚上——

噗!女巫像是呛住一般,驾着魔法轮椅急速后退:你你你你有什么目的?!!!

你别误会......我只是想借这样的机会让我们的感情更进一步——

滚!你别过来!窝在斗篷和魔法轮椅里的女巫莫名地慌张。这种事情你还是做梦去吧!说着还一边慌不择手地往锅里胡乱添草药,仿佛是想转移注意力。

轰!锅中咕嘟咕嘟冒泡的药水突然变成了猩红色然后突然爆炸。少年跑过去想护住女巫却反而被对方护在魔法斗篷下。

爆炸结束以后,两人抬起头,却发现刚才的爆炸已经炸飞了小木屋的屋顶炸没了小木屋的四壁,两人在一片废墟中面面相觑。

......哇,你的魔法斗篷真厉害......

你个白痴!揪住金发少年的领子,一向处变不惊的女巫这时却无理取闹起来:都是你害的!你害的!

真的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那你去我家住吧?

......不用了。女巫立即松开了少年的衣领,不用了不用了这种小木屋我可以再找一个出来......

这时女巫发现少年不知何时已将她的巨型背包扛在肩上:等等,你的小木屋是从背包里拿出来的么?你也太厉害了吧!

看着对方一脸人畜无害的笑容,女巫恨恨地咬牙切齿:下不为例!

收拾小木屋剩下的东西时,少年注意到制作药水的锅下面的柴火中有纸片的残片,似乎是书信。

啊,你说那些啊,女巫漫不经心地说,是情书。

什什什什什什么?!!!少年瞬间移动到女巫身边急吼吼地问,情书?!!

这里像你这样的傻小子还挺多的,说着女巫又拿出一堆信笺:喏,这里是没来的及烧掉的。

烧掉?!!!!!!!!!少年的眼睛瞪得和鸡蛋一样圆一样大,下巴都要合不拢了。那、那我对你的心意......

啧,别啰嗦了,你送我的没用玩意我还是没扔的。女巫不耐烦地将大衣柜里的一堆黑色斗篷外加那条白裙子塞进大背包里,好了走吧。

女巫坐着魔法轮椅带着大背包,背包上还趴着一个少年,在薄薄的雾中出发了。魔法轮椅在雾中穿行无阻,掠过山川,湖泊,森林,草原,最后稳稳地降落在少年家门口。

你一个人住这么大房子么?不请佣人么?看到少年用力地点点头,女巫嘟囔了一句,真奇怪。

走到房门前,少年很自觉地用诚恳的语气说,床让给女巫睡,他睡地上。

女巫冷静地环顾四周:你家里不是还有这么多空房间么,有必要两个人挤一个房间么?

呃,那些房间我平常都不用,里面连床也没有。

我不介意,女巫觉得这家伙居心叵测:我的背包里什么都有。

哎呀,我找不到其他房间的钥匙了......

别移开你心虚的视线!钥匙就被你藏在背后吧我都看见了!结果最后女巫还是半推半就地被送进了少年似乎早就准备好的房间。

昏黄的烛光迟迟没有熄灭,女巫躺在异常柔软的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总感觉背后的视线黏在自己身上——

我决定了!正当女巫脑子里胡思乱想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少年很近很近的声音,转头一瞥就看见了少年的脸,离自己很近很近,近得可以仔细地看见少年湛蓝的蓝眼珠闪烁的光,还有比她想象中要长的睫毛。

哇!你这流氓!女巫慌了神,在五十平米的床上卷着被子滚到了另一头去。你你你别过来!我就知道你没安好心!!骂骂咧咧间却没注意到自己的脸变得微微发烫。

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没有其他想法,我想跟你说的是,咳咳,我要去为你寻找解开诅咒的方法。

听到少年的话,女巫从一堆被子毛毯中直起了身子。别想了,诅咒解不开的。再说我又没打算和你结婚。

结不结婚等解开诅咒以后再考虑吧!先给你解开诅咒再说!

女巫意识到这个笨蛋可能是认真的。热血地往前冲连方法都不清楚也不计后果,这种类型的笨蛋。

那......你知道去哪里找么?

不知道!少年自信地秒答。

果然给自己说中了,真是让人头疼。

诅咒的话......也许去遥远之地可以找到解决的方法。女巫喃喃道,不过我也不清楚。再说我都三百多岁了,也不在乎容貌如何了。退一万步说,我也不打算结婚——

眼前的少年却已经开始收拾行李了。

喂,你干嘛!

准备去遥远之地啊!按照你说的,穿过草原,森林,湖泊,山川,然后再掠过沙漠,火山,最后是海洋。找到海中的一个小岛。

......所以你计划什么时候去?

明天啊!

欧!女巫感觉心很累,自己就这么随便一说啊。不过她也知道少年这次是认真的,自己也劝不动。不过这样也好,她想着,这样他就可以打消什么结婚的念头了。

少年临走前将一大串钥匙托付给女巫,告诉她直接住在他家里就行了。

不过女巫在他走后从背包里取出了一个小木屋,重新支起锅架,翻出咒语书。小木屋就矗在少年家旁边。

当然女巫每天还会帮少年照料那513只羊。羊群对女巫十分亲昵,每次都围过来咩咩咩咩地叫。女巫坐着魔法轮椅在附近四处转悠,常常呆呆地眺望着远方,朝遥远之地的方向看去——少年现在到哪了?以他的智商估计还在森林里兜圈子吧?女巫常常想着别管少年那么多,但总是看着远方呆呆地一坐就是一个下午。

女巫驾着魔法轮椅四处游荡的时候,在悬崖上发现了少年以前给她的草药。啧,这也太危险了吧,女巫摇摇头。有些人成年了还是笨蛋。

一年过去了,少年还是没有回来。

女巫每天忙忙碌碌地制作药水、试验咒语也感觉厌烦了,她整理了一下房间,烧掉了一大堆根本不了解她的思春期少年的情书,扫出了积压已久的灰尘,将咒语书一本本整齐地放回书架,擦干净了装着五光十色药水的玻璃瓶,叠好了几十件一模一样的斗篷,最后看见了那条白色的裙子。

怎么可能会穿这种东西啊,白痴。女巫暗自嗤笑道,我都三百多岁了。

......不过那件裙子的确是很好看,女巫不能否认这一点,不论是用多少岁的审美来看。于是女巫脱掉斗篷,换下黑色的紧身衣,稍微试了一下少年送给她的裙子。

女巫站在镜子前盯着自己看了很久。银色的长卷发,银灰色的眸子,奶白色的荷叶边与透明的蕾丝边包裹着自己,丝带与珍珠点缀在她那稍显瘦弱的身子上,自己好像还只是个十几岁的普通少女。

到底是哪一天这幅容貌就定格了呢?一直以来自己都是一个人,坐着魔法轮椅带着魔法背包,遇到危险就掏出魔棒魔杖,好像从来没有机会接触,像这样轻飘飘、满是荷叶边与皱褶的裙子,还有类似的其他东西,那些像是瑰丽的彩色泡沫一般的东西。

迟到了三百多年的这种东西,此刻在她心里生根发芽。

这一切,都是那个金发的少年给予她的。那个笑起来无比单纯的少年。

女巫想了想,又穿上黑斗篷戴上巫师帽。这样的打扮让她安心许多,奶白色的裙子藏在里面就好。

等待少年回来的第二年,稍稍有些令人焦急。

女巫眺望着遥远之地时会想,沙漠火山那里实在是太难穿过了,她驾着魔法轮椅都要格外小心,少年真的不会被沙尘暴卷走么,又或者是被岩浆吞噬......想着想着就感觉心烦意乱。

女巫感觉心里乱乱的,总是静不下心来。

待在自己的小木屋实在无聊,女巫便在一天早上提着那一大串钥匙拜访了少年的别墅。

空荡荡的走廊甚至都传来回声。墙上挂着油画,地上铺着地毯,屋子里的白色和金色闪得女巫感觉晃眼,想着我还是回我黑漆漆的小木屋吧。

房间有多少个女巫根本懒得去数,大概十几个?反正都是大同小异。除了少年的房间,其他的不论是客房客厅、图书室、书房、餐厅等等等等,全都蒙上了一层灰尘。女巫叹了一口气,挥挥手扫帚就开始自己清扫起来,就当是个顺水人情。

看着偌大的客厅,还有其中堆积的珍藏品、油画、精致的烛台,女巫想着,又不请佣人,自己一个人住真的不闷么?

哦对了,他每天就只是放羊,估计只会和羊说话。

等待少年的第三年,女巫终于受不了了,驾着魔法轮椅出发去找少年,这个白痴要是死在半路了,自己剩下来几百几千年估计都要为这个破事愧疚死。

后面一群乌鸦跟在女巫的魔法轮椅后面,嘎嘎嘎嘎。

女巫飞过草原,森林,湖泊,山川,然后是沙漠,火山,搜寻了每一个角落都没有少年的踪迹。

女巫茫然地飞到海洋上,看着一片汪洋,波涛汹涌,根本没有人影,身后的乌鸦居然还跟着魔法轮椅,着了魔一般地嘎嘎嘎嘎。

女巫找了三天三夜,终于在一片海滩上发现了奄奄一息的金发少年,他像缺水的鱼一样呼吸困难。

天哪。女巫立即掏出魔杖向他施了治愈魔法,对不起,对不起,请原谅我。女巫一个劲地道歉,就像少年之前常常做的那样。

少年刚取回了意识就感觉有滚烫的热泪滴在自己脸颊上,眼前是银发女巫一边念着咒语一边流着眼泪,顾不得擦拭脸上的泪珠。

哇,你穿着我送你的裙子!

先别说这个!

我穿过草原,森林,湖泊,山川.......

然后掠过沙漠,火山.......

但是我无法穿过海洋......

少年的耳语渐渐低沉了下去,女巫急切地将耳朵凑在他的嘴边,细嫩的双手紧握住对方已经起了茧子的手,然后呢,然后呢?

......因为我没有船.......

废话!女巫一下子哭了出来,泪水肆意地夺眶而出:你这个白痴!傻子!

少年却咧了咧嘴,苦笑着,我没能到达遥远之地,我没能找到解开诅咒的方法......

不重要!那不重要!我都说了我根本不在乎!女巫想着这个毛头小子脾气怎么这么倔。

那你不介意咯?

不介意!我都说了三百岁的人根本不在意这些!

少年突然直起了身子,那你可以跟我结婚啦!

......哎?!!!!!

女巫慌不择言,却没有抽出手:我我没有那么说!

我爱你!

我都说了我没要跟你结婚!

但是心里的东西已经像墙角的藤蔓一样疯狂蔓延,爬满了整个墙头,蓬勃地开出了一簇簇花朵。

被人们看成傻子的金发少年要和独自来到山庄的银发女巫小姐结婚了。

这真的是一件稀奇事。所有的人们都来参加婚礼,就连那些碎了心的纯情少男们也来了。

教堂布置了遍地的鲜花,乐声已经奏响,大家全都穿着最正式的衣服正襟危坐,司仪也已经准备就绪,大家一直等啊等啊,新娘却一直不来。

我去找她!一身西装的金发少年说着就兴冲冲地跑出教堂,身后的人们捧着鲜花提着裙摆跟在他后面,乐声也一路不停。

他们终于跑到了少年家的羊群那里,所有的羊都朝着女巫小木屋的方向咩咩咩咩。

嘿!少年一把推开门,婚礼要迟到了亲爱的!

你你你别过来!穿着层层叠叠婚纱的女巫还没来的及将头纱戴在头上,少年就拉起她的手跑向门外。

天哪!所有人看到女巫的样子都惊呆了。女巫的皮肤松松垮垮的耷拉下来,脸上甚至显出了老年斑,身子也佝偻下去——年轻美丽的女巫小姐变成了老婆婆!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纷纷,你看她,我敢说她有一百岁,不对两百岁,不对不对我敢说有三百岁!那些给女巫写过几百封情书的纯情少男们纷纷晕倒在地。

女巫也听到了周围人的非议,又气又恼,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你要是不想结婚的话也随便你!

哇亲爱的,少年眼睛里闪着光,你不用坐轮椅了耶!不如我们就在这里举行婚礼吧!一旁的羊群听到少年的话都咩咩咩咩地直叫唤。

司仪像失了声一样,说话还结结巴巴,总忍不住向老态龙钟的女巫看去:呃,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呃,富裕或贫穷,呃,健康或疾病,呃,快乐或忧愁,呃,你都会永远爱着她,呃,珍惜她,呃,对她忠实,呃。直到永远么?

年轻人说话这么结结巴巴,真不稳重。女巫不满地嘟囔。

我愿意!金发少年的笑容像是最耀眼的阳光。

我也愿意!不等司仪说第二遍女巫便喊道。老态龙钟声音却轻盈清脆不减半分。

咩咩咩咩......一片乐声以及羊叫声中,金发少年和银发女巫结为了夫妻。

“然后他们就那样一直快乐地生活在那里,直到寿终正寝、”

这就是来自遥远之地的女巫的故事应有的结尾。

END

评论
热度(3)

© Squidshi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