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Squidship

meishijianjieshilekuaishangchua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61篇文章,7488人喜欢

应用截图

Squidship

Squidship

 

【仙流花】暗涌(1-2)

01

湘北特产意气之争已不再是稀有物,甚至在陵南练习赛结束后,多得令人有些生厌。赤木的大呼小叫和彩子的扇子大法已不再新鲜,打扫体育馆的惩罚也逐渐变得不痛不痒,只有两人间剑拔弩张的敌意仍旧锐利且鲜明,方枘圆凿,水火不容。


只是尽管樱木仍然是先动手的那个,每回的导火索则变成了流川,且不是一句无谓的白痴来挑拨人——流川近来罕见地变得话多起来,且毫不掩饰其间的恶意,仿佛目的就是等着樱木往他的脸上来上一拳。就好比下午训练时樱木不慎传球失误,对组的流川跑过时,睥睨了一眼,目光锋利如小刀像要割开樱木颈侧的皮肤:“omega的脑子,就这么容易被下流的事塞满吗?”


樱木立即反应过来他所指的是什么,捂住肩膀的红痕后便将手中篮球朝流川后脑勺砸去。于是又是一片哐当作响,天翻地覆,体育馆内回荡着足以震裂人耳膜的咆哮声,难以想象那是一个omega会有的力量与爆发力,足以和任何一个alpha抗衡。


篮球队知道近来流川和樱木闹的别扭是因为什么。樱木花道和仙道彰已经交往了一个多星期,早已不是秘密。虽然对方是陵南的,但湘北的其他人统一认为这是樱木自己的私事,旁人无权干涉,除了流川枫。在更衣室里他们按捺不住八卦之心讨论过这回事,三井打趣说,没准樱木那小子能用美人计让仙道在比赛里放放水,或者借恋人关系偷师几招,一众人都乐得前仰后合,只有流川待笑声平息下来后一声冷哼,把温度瞬间降到冰点。接着他先其他人一步走了出去,甩门声把其他人震得至今都心有余悸。


那天是打完练习赛的第二日,樱木在街上游荡时偶然遇到了仙道。隔夜仇依然新鲜,虽然不是在球场上兵戎相见,樱木一开始还是没给仙道好脸色看,尽管仙道一看到他就弯弯眉眼和善地打了招呼。樱木按照惯例放下豪言壮语,然后转头就想和敌人分道扬镳,仙道却仍锲而不舍地在他背后叫道:“樱木君,天气正好,要不要一起逛逛?”


樱木警惕地扭过头,张口回绝:“你以为我会上你们陵南的当吗?”


仙道对他一身刺的态度却也不急不恼,只是指了指街对面:“快中午了,要不一起去吃碗拉面吧?我请你。”那是樱木最常去的一家拉面店。


于是樱木轻易反悔了两分钟前给自己定下的清规戒律,这也是他通敌与恋爱的开始。即使对球场输赢再记挂,樱木面对美食还是放下了所有防备,更何况他不用掏一分钱,而主动请他吃东西的怎么会是坏人呢。于是仙道微笑着看他大快朵颐,轻言细语,目光炽热,不论问什么樱木都有问必答。仙道从初见樱木起就对他怀有兴趣,而契机偏偏来得飞快。


吃完拉面后樱木心情大好,仙道乘胜追击,说未成年去不了柏青哥,但是游戏厅还是能去的。钩咸饵直,樱木就是那条傻乎乎的大鱼,一番耀武扬威夸下海口,说自己什么游戏都百战百胜,于是又与仙道勾肩搭背,度过了一整个下午。


仙道临走时与樱木交换了联系方式,樱木连着三天与仙道见面,训练时的打倒陵南喊得响亮,再会时已然忘了球场恩仇,公私分明。那天樱木尝了点带酒精的饮料,没想到自己竟酒量奇低,走路晃荡得七荤八素,最后半个人吊在仙道身上被扶回了家。半路樱木突然一阵惊呼,双脚软了下来瘫倒在地,仙道慌忙查看时骤然闻到一股腥甜如血的味道,令他飘然。


这是樱木花道的第一次发情期,酒精的摄入使症状更为强烈。仙道本该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比如带他去就近的医院,或者直接把他送回家,事实上当时他们离樱木家也就一个街区远。仙道猜到樱木这样的不良八成没有好好听过生理常识课,abo的概念还都一知半解,更无从知晓什么是信息素和标记成结,而利用信息差达到自己的一己私心,是欺骗。仙道从不想因为私心而利用樱木的单纯。


但当樱木面色潮红、几欲落泪,因为安全感的缺失而浑身颤抖地问“仙道你能不能帮帮我”时,仙道的理智破防了。


临时标记后,樱木的情欲散去,周遭被alpha强大的信息素笼罩着。接着,他们确定了关系,并理所当然地交换了初吻。




02

流川枫不是将樱木花道恋爱的消息散播出去的那个人,但他的确是湘北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准确地说,是撞见。周日清晨的例行练习流川从未懈怠过,休息日给予了更宽裕的时间,几百个利落的投篮后流川出了一身汗,正是身心畅快的时候,结伴而行的樱木与仙道偏路过球场,闯破了他难得的好心情。


说来奇怪的是,流川的第一反应不是对樱木私下疏于练习的态度嗤之以鼻,也并不是对樱木和仙道的组合感觉怪异,不如说,陵南赛后他冥冥之中就有预感,仙道对樱木尤其上心,那种看樱木的眼神令他感觉尤为反常。流川脑中最先闪过的念头是,仙道在向他炫耀。先是球技和资历,然后是输赢,而现在则是樱木花道。


巧合的是,像要验证他的想法一般,仙道远远地朝他招了招手,仍然笑得如沐春风,不带一丝阴霾,随后他便在流川面前拉过了樱木的手,自然而然地十指相扣。细微的举动犹如肉中刺眼中钉,流川感到心中上涌起一团无名火,因为樱木并没有挣脱。他只是表情略为惊愕,撇开了视线,挠了挠那一头红发,甚至表现出一丝腼腆——腼腆?那个在满是alpha的篮球队中从不顾忌性别之分,大咧咧赤膊上阵与自己针锋相对的樱木花道?流川感到荒谬。


让流川的怒气进一步迸发的是仙道在他面前那副游刃有余的模样。他仿佛不是别校敌队的成员,而是一个熟人好友,先是夸赞流川休息日仍不荒废练习,又试探性地问他湘北是否加大了训练强度。询问无果后,他仿佛才察觉到了流川自始至终投向樱木的视线,如黑潭下的一丛火焰,阴郁地灼烧着。这时他才想起向流川说明两人的关系。


“花道还没有和你们提过吧……那就劳烦流川君保密喽。”


什么礼貌敬语,什么世故人情。流川重重地将手中球拍向地面,细碎刘海遮住唯一能表露他情绪的眼睛,沉闷的击球声代替所谓的温良恭俭让。离开时他只是撂下一句,“有这种闲情逸致浪费时间,就等着被我超越吧。”本意是说给仙道,可倒是樱木被一激,差点挣开仙道的手跑上去和他对峙,嘴里嚷着臭狐狸得意什么,被仙道顺毛了半天才把注意力从流川身上转移开来。


那之后流川再和樱木训练时见面,气氛便变得微妙起来。樱木一改常态,不再在他做出华丽的投篮示范时背后捣鬼,也不再盼着他当面出洋相,连分组练习赛时都会刻意避开视线与肢体接触。流川本该觉得难得清静,可樱木越是安分守己,他反而越是心猿意马。究根归底,樱木这种转变是因为谁,不言而喻。流川对心中生出的无名焦灼愤怒不已,他从不允许任何人或事扰乱他一心求胜的心思。他知道自己需要主动打破这个局面。


“因为缺爱,所以只要是个alpha就会投怀送抱?”


更衣室里只剩下两个人,当再一次看到樱木腺体位置温存的痕迹后,流川知道自己无法再视而不见了,话便在思考前冷不丁地溜出。


樱木一个激灵,流川以为他会上来打自己,可他忍耐住了。“死狐狸别说得好像自己都懂一样。”


“你难道以为这是爱么,白痴。”流川以前从未发觉,自己竟能如此巧舌如簧,仿佛要把毕生说话的机会都透支干净。所有的话像是在脑中预演了几十遍,“omega和alpha,因为激素紊乱,头脑一热就以为是萌生了感情,说白了不过是为了各取所需罢了。特别是你这种容易冲动的,渴求情感慰藉又无处宣泄,所以即使是那家伙,你也不挑……”


哐!


樱木一拳砸在流川耳边,储物柜的门立刻凹下去一块。流川看着他低下头,瞥见他胳膊颤抖,只感觉心脏像废纸一样被随意撕揉,又被丢进垃圾堆,话到嘴边便变得更是无情:“我说中了?”


樱木闻言抬起了头,剑眉横立,褐色眼珠像要瞪出血,红发如同烧起来了一般:“不许你再那么说他!”


流川的嘴角抽了抽,微不可察。


樱木没有见过母亲,父亲在他上国中时因急病逝世,留给樱木微薄的遗产与空荡荡的房子。对abo性别没有认知,一路糊里糊涂长大的樱木坚持过最久的事情便是表白——他对每一个遇见的女孩毫不吝惜地抒发爱意,期望将心全然捧出去,就会有人来回以他同等的珍视,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然而五十次真心换来的只是五十次心碎,他为此郁郁寡欢过一段时间,曾经以为毫无希望了。就在这时,仙道出现了,alpha的信息素第一次让他成为了被给予者而不是给予者,仙道的告白让他成为了被爱的人而不是爱人的人。


樱木的确被流川隐隐戳中了痛处,因为他说的不无道理。可更是因为如此,他才不想让流川来诋毁他与仙道。


“这和你一个beta有什么关系?”


是。流川枫闭上眼。毫无关系。

Squidship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Squidship”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