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co】Just Friends?

※ooc

※小星妙春期

[1]

Star了解Marco的一切。

她注意到他眼角那颗好看的痣,褐色的柔软发丝——她忘不了那天陷在他满屋的毛发中睡着了的情景,还有他身上淡淡的洗发水香味,混杂着男生特有的味道。当他们为了友谊毫无顾忌地用力拥抱时,Star能感受到这种若有若无的气味,还有他身体令人安心的温度。

她知道Marco衣柜里有多少件一模一样的红色连帽衫,知道他摆放洗发水沐浴露的次序,知道他空手道练习时是会先出脚还是先出手,还有包括,Marco暗恋着Jackie这件事。

她在时间之星上看到他用人生14年的时光只是静静地望着暗恋的女生,离得很远,小心翼翼又饱含深情。

Marco暗恋Jackie——她立即就知道了,心思变得出奇的细腻。上去拍拍他的肩膀,你为什么不上去和Jackie说声hi呢?她在心里告诉自己,好朋友就应该是这样,Marco和Pony Head一样都是她重要的朋友。

[2]    
黑紫色的天空下,夜晚的校舍被漫天的紫色桃心淹没。昏黄的路灯勉强映出在桃心中努力探出头来的红衣少年,喘了一大口气,他仰头竭尽全力向空中大喊,Star,求你了,醒醒,别这样!紫色最浓重的地方,重新生出巨大双翅的少女已经失去了神智。

地上紫色的藤蔓仍然疯长,绊倒了Marco。他的脸上已经挂满了紫色桃心,来不及将它们全部摘掉。他听见空中的她在双眼无神时依然呓语着,低沉的声音像魔咒一般,钻入他的耳中。他清清楚楚地听见她说……

……boys……

Star今天突然又进入了妙尼青春期状态。Marco记得,上一次她也是因为喜欢的人而爆发。但是妙尼青春期明明只有一次,Star背后的那对小翅膀还在呢。Marco想着,也许把Oscar找来问题就可以解决了,虽然要穿越这片桃心海洋有点困难……就在这时,低沉的声音又从空中传了过来,从他的耳朵流进他的心中。

……Marco……

他听见她这样,喃喃地呼唤自己的名字。

又一片桃心轻轻飘落在他的鼻尖,像一个温柔的吻。

[3]
Star有时会思考,她是怎样看待Marco的。如果别人问起,她会不假思索地说,he is fine.但她也说过,情绪不是非黑即白的,情绪是善变的,是缤纷多彩的,甚至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想法。所以她咬着笔头,一边思考这个问题一边在日记本里整理。

Marco是她最好的朋友。尽管在Pony面前她说的是“best friend on the earth”。他们一起并肩打怪兽,一起穿越时空探险,一起惹祸,又一起解决——虽然大部分是她惹祸Marco想办法解决。

他们是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搭档。

Marco很关心她,很在意她。反过来也是一样。

他们可以随意地拥抱牵手,不用脸红心跳汗流浃背,因为他们是最好的朋友。虽然这些像是恋人做的事,但是他们是朋友。

他们一同见证了魔杖毁灭的景象,在废墟中紧紧拥抱。他们是彼此的依靠。

还有,Marco谨慎又略带青涩的模样有点可爱,包括他的强迫症。还包括他眼角那颗泪痣。

Star不断地写下这些支离破碎毫无逻辑的语句。

她更加迷惑了,脸颊上的桃心似乎隐隐发热。

我到底是怎样看待Marco的呢?Star合上日记本,长叹一口气,平躺下来,任凭金发散乱在地板上。

她喜欢的是Oscar,Marco喜欢的是Jackie。

至少她是这么认为。其实有时候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在想什么。

[4]

一开始是她鼓励Marco对Jackie打招呼,最后理所当然地,是她目送着他们两情相悦的背影离去。

她翻来覆去查看他们两人的合影。为什么Marco紧张得一塌糊涂还笑得这么开心?为什么Jackie有这么大的魅力?她承认这个女孩很好看,身材凹凸有致,也十分有个性,十分——迷人。

她早就知道会是这种结局。她已经看到了Marco对于Jackie的一往情深,那时她甚至还未遇见他。她是Marco最重要的朋友,但这并不代表她取代了Jackie在他心中的位置,尽管他们有过许多像恋人一般的拥抱。

她也理解,以Marco的性格,他不会轻易改变心意。

这一切她都明白,可是她仍旧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难过,为什么看到他们两人依偎在一起时会感觉不是滋味,还带着不甘心。

当初被关在盒子中时,她毫不犹豫地回答自己暗恋的另有其人。

然而自己却是那个说了违心话的人。她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真心。

她是妙尼王国的星蝶公主,Butterfly家的一员,拥有驾驭魔法的力量,女王的继承人;他是普通的地球男孩,他会普通地成长,和自己喜欢的人普通地生活,直至寿终正寝。

他们来自不同的时空,曾经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将来也必定会走上不同的道路。在岔路口分手时,再依依不舍也只能含泪挥手告别。

即使这样,她也希望Marco用那种深情的目光看向的人会是自己,Marco喜欢的人会是自己。

因为我......

热泪不知为何奔出眼眶,啪嗒啪嗒地掉在手机屏幕上,掉在那两人快乐的笑脸上。

因为我喜欢Marco。

因为我爱Marco。

[5]

那天下午放学时,她看见了那两人并肩回家,有说有笑。

紫色的藤蔓不知不觉地在脚下疯长,脸上的桃心扑朔朔地落下。她渐渐迷失了自我,背后近乎透明的双翅此刻伸展开来。她感觉渐渐失去了自己的意识,心中有什么东西像脚下的藤蔓一样生长,桃心像泪水般落下。

迷迷糊糊间,她看到Marco独自向她跑来,在泛滥成海的紫色桃心中费力穿行,不顾脚下藤蔓的阻挡。

她听见他大声喊着自己的名字。

[6]

妙尼青春期是有时限的,只是时限过后,是恢复正常还是无法挽回,就不得而知了。

再过几分钟,钟楼就将于整点敲响。只是Star的状态仍然十分糟糕,Marco无法保证她会像上次一样完好无损。

......Marco......

......Marco......

他仍然听见她喃喃呓语,呼唤着自己的名字。

”Star!“Marco以前从未考虑过Star真正喜欢的人会是谁,万万没有想到不是那个每天翘课玩音乐的小子,而是作为她最好朋友的自己。

即使是现在,她还记着自己的名字。

”Star!对不起!“Marco拼尽全力在桃心裹挟的旋风的大声呼喊。Star心里对他有怎样的感情,有怎样的无助与难过,自己居然都不曾知晓。“Star!回家吧!和我一起!”

黑紫色天空中央的蝴蝶少女停止了自言自语,双目幽幽地望向他,然后慢慢地向他飞来。

当——当——当——当——

钟楼敲响了报时的钟声。

不论是以怎样的形式,Star的青春期都该结束了。

Marco仰头,看着在漫天飞舞的桃心中Star徐徐飞来,仍然是浑身紫色,双眼无神,巨大的蝴蝶双翼还是没有消失。

Star的脸颊渐渐凑了过来,不见悲喜——时间到了,她没有恢复。Marco凝视着她慢慢将双唇贴近他的,这时他本该躲开,可自己也呆楞住了,反而顺从地闭上双眼。

让我将你从心中纠结的藤蔓中解放出来吧。

他们接吻了。

这个吻就像曾经他们无数次的拥抱一样自然,Marco的心中也出奇地平静,好像他们本该如此。

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

谢谢你,选择的是我。

Marco微微睁开眼睑,看见指尖流淌的是熟悉的柔软金发,就像是从天上落下的阳光。

乌云散去了,藤蔓悄悄退去,一地桃心在微风吹拂下舞动着,像蝴蝶一般。她背后的双翅还在扑腾着。

Marco想起了他一直想对她说的话。

“我爱你。”

Not just friends.

END

评论(4)
热度(31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quidship | Powered by LOFTER